標題線

您的不動產地籍謄本不想公開住址資料嗎? 可以申請住址隱匿服務

為保護個人資料安全,自10422日起,第二類謄本僅揭露登記名義人部分姓名及部分統一編號,惟住址資料仍以完整公開為原則,故另提供民眾申請「地籍謄本申請住址隱匿」服務。

 

   此外為防止偽冒不動產抵押貸款或移轉的情形,內政部推出「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」,民眾可上數位櫃檯(網址: https://dc.land.moi.gov.tw)或就近至任一地政事務所免費申請,提供簡訊及電子郵件等2種通知服務管道供申請人選擇,只要名下已登記的不動產權利遇有申請買賣、拍賣、贈與、夫妻贈與、信託、抵押權設定、書狀補給、查封、假扣押、判決移轉、調解移轉及和解移轉等十二種情形,系統即經由申請人選擇之管道主動通知申請人,以協助民眾充分掌握其不動產登記之狀態並能及早因應。

 

住址隱匿跟地籍產權異動即時通服務完全免費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!